屹依

原名XZAMY

《Distance(距离)》

我望着这片含苞待放的海洋。

那个男孩回去了。

他已经离开这三个月了。

这里还是没有任何改变。

渐渐的我才清晰的明白,

你不会再回来了。

我站在夕阳中,拿着他的照片看了许久。

“笨蛋。”

他每每说道自己一定要回去,这样就可以和我们一起长大了。

就能跟我一起去看花海了。

可他不知道的是,你回去了,就不会再出现在这个时空。

不会再改变这时空的一切。

我幻想着,你与另一个我一起长大,恋爱,结婚,拥有我们的孩子。

我是多么羡慕那个Tibbie啊。

真的,很羡慕。

——

按往年来说花海会绽放14天。

而今天正是这最后一天。

大部分花已经开始枯萎了,

少部分还在顽强的挺立着。

如往年一样,又是我自己,

我本以为今年的花海你终于可以陪着我了。

可你离开的仓促……

花有重开的时候,人有重逢的时候吗?

“何必给我希望呢…”

我抱着你的照片躺在花海里,眼泪止不住的流下来。

我哭

等了十五年的你几个月前再次出现。

我哭

等了十五年的你又一次离开。

我哭

今年的花海要谢了。

我再也等不到你了。

……

我不知道我到底哭了多久。

抬头,晚霞已经把天空染成了粉红色。

擦干脸上的眼泪,起身打算继续回到浑浑噩噩的现实生活。

手心却传来一股暖流。

像他手心的温度。

我听到身后花海中窸窸窣窣的声音。

可当我转过头,却什么都没有。

我嗤笑出声,又是幻觉啊。

当我向前踏出一步时,再次感受到那股暖流蔓延在我身体上。

像是他身上的温度,犹如我再次见到他时的拥抱,甚至比这还要热烈。


一次是幻觉,两次就是希望。

“Weslie?”

我试探的喊出他的名字。

面前的花朵微微的晃动着,像是在应答。

我的眼眶湿润了些。

我又感受着那股暖流在我脸旁抚过,抹去我眼角的泪水。

随后它又移向我的双唇。

我闭上眼睛感受着唇上的触感。

待我重新睁开双眼时,我真真切切的见到了他。

不再是幻觉。

“Weslie…”


我叫Weslie。

十五年前,本生活在三维世界中的我和Wolffy意外来到了高维度空间。

这里的世界跟我们的世界差距太多了。

许多事物都颠覆了我们的认知。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见三维世界,而那边却看不到我们。

大家成长的过程我全都看的一清二楚。

尤其是那个女孩。

没有了以往的那种惊慌和胆怯。

遇到困难临危不惧,足智多谋。

可这其中的艰辛我全都映入眼帘。

在别人面前她强装坚定,等到自己一个人忍不住思念时就控制不住情绪哭泣。

当看见她决定放弃自己的梦想时,我真的慌了。

“Tibbie,不要,不要放弃啊!”

“那可是你的理想啊……”

我拼命的大喊着,可她却听不到。

我没想到自己对她竟如此重要。

我曾冷嘲道,怎么会有人为了别人而放弃自己的梦想,这人是有多傻,多不理智啊。

如今这种事竟然发生在我身上。

确切的来说是我心爱已久的女孩身上。

我才真正的醒悟到,我才是那个最傻最蠢的人。

当她终于成为记者时,说出的第一句话让我泪流满面。

“太好了,这样我就离Weslie更近了。”

可她不知道的是,就算找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不会再有Weslie这个人。

我不想让她失望,所以我拼命的学习,做实验,只为回到那个有她的世界。

第36521次实验开始。

……

我正认真的做着第42830次实验时,却听到三维那边传来的枪响声。

我好奇的看过去,却发现了那个满身伤痕的女孩。

她竟然跑去做战地记者如此危险的工作。

在那硝烟弥漫,溃不成军的战场中多次险些中弹。

我看着她狼狈的模样,心如刀割般疼痛。

她强忍着疼痛,只是简单的包扎下,就起来继续工作。

时不时的还要去帮助那些忙碌的医生照顾伤员。

Tibbie,休息会儿好吗。

别这样,我真的很心疼。

她为我付出了那么多。

而我为她又付出了多少?

我恨透了自己。

我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

第42830次实验,失败。

——

我是Weslie的挚友Wolffy。

在四维空间里,我记不清多少次他看Tibbie看哭了。

如今也是,他蜷坐在角落里哭泣。

“Wolffy,我觉得我就是个混蛋。”

“从小到大,我都一直让她担心。”

“让她等那么久不说,还害她身处如此危险的地方。”

“可我呢,我在这什么都做不了。”

“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受伤。”

“十五年,是她的整个青春,我真的好恨自己…”

“我也有同样的心情。”

我靠着墙与他并坐着。

“我的离开让红红伤心了很久。”

“我也没能陪着小灰灰一起长大。”

“我们在这也并非帮不上忙。”

“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快研究出维度机,这样就可以尽早的回到他们身边。”

“你也想早些回去与Tibbie表达心意吧。”

其实我一直知道他对Tibbie的那种心思了。

只是碍于Sparky也喜欢她,所以他只能把情感一直藏在心里。

“……你说的对。”

“我不想再逃避自己的内心了。”

——

这十五年来,她疲惫不堪的样子最近总算有了转变。

因为十五年前的我出现了。

自从喜羊羊来到她这个时空后,

她终于再次恢复起那甜美的笑容。

不再是白日里为迎合他人强迫露出的微笑。

她每天会抽一点时间来陪着过去的我。

她是真的很享受有我陪伴在她身旁的时光。

至少她不会每天再用工作麻醉自己了。

我真的很感激过去的自己。

“喜羊羊,谢谢你。”

——

第211314次实验开始。

我们检查了不下万次,查缺补漏以往失败的原因。

如今准备好了一切,把一切希望寄托到这次实验中。

“倒计时,三…”

上帝保佑,一定要成功。

“二…”

马上就可以回去见大家,过以前那样的生活了。

“一…”

Tibbie,我不会再离开你了。

……

我成功的跨越了那道屏障。

“我们…成功了!”

我和Wolffy简单庆祝了番,不枉我们付出了这么多汗水。

心中的喜悦久久不能褪去,我现在只想立刻跑去见她。

——

“Tibbie,我回来了...”

我看见她抱着我的照片躺在花海中哭泣。

我向她走近。

她却无动于衷。

我不明所以,刚想要握住她的手,却径直穿过她的肉体。

“这,为什么...”

我开始惊慌失措。

再次去触碰她,还是会穿透过她。

这不可能,我能把我想到的,运用的知识全都应用在这次实验上了。

不可能会失败啊。

“Tibbie,Tibbie!”

“我就在你的面前,你看看我好不好……”

我带着沙哑的声音去喊她。

她依旧保持自己的动作不变。

……

我知道,实验又失败了。

“第211314次实验,失败。”

——

我回到实验室,像死人一般躺在地上,苦涩的笑着。

周围满地的资料杂乱无章的散落着。

Wolffy蹲坐在我身边,我知道他想开口安慰我,可我现在的心情听不进去一个字。

“既然我们已经可以自由进出三维空间,实验就已经成功了。”

“只要我们再稍微优化一下程序,他们就可以见到我们了。”

“我们经历了这么多次失败,又不差这一次来打退我们…”

“不会成功了。”

“什么?”

“我是说,我们不可能再回去了。”

我起身靠着墙面,说道。

“别放弃啊,我们……”

“Wolffy,你还不明白吗?”

“十五年,二十多万次实验,就算再做五十万,一百万,两百万次实验都不可能会成功!”

“我们不可能再回去,过以前那样的生活!”

“够了!Weslie,你以为只有你这么伤心,失落吗?”

“我也很担心红红和小灰灰他们。”

“我对他们的思念一点也不比你少。”

“所以我只能靠工作来麻醉自己,只要稍微有一点希望,我都会拼尽全力,期待着那一天与他们团聚!”

……

“弱小并非服从恐惧的理由。”

“我认识的Weslie从不会这么轻易放弃的。”

Wolffy摔门而去。

——

我再次来到花海中,静静的躺在Tibbie身边。

我转头看向她,原本明亮的眸色又变得黯淡起来。

她如果知道我在她身边时一定会特别开心吧。

我曾踏足山巅也曾坠入低谷,二者都使我受益良多。

是我把一切希望全寄托在这次实验上才导致刚才的情绪失控。

Wolffy说的对。

我还不能轻言放弃。

我可是Weslie啊。

我不能让她再等十五年了。

……

我与她同时起身,擦肩而过时,那一瞬的触感让我有些惊喜。

等我晃过神来,再次试探着去抓住她。

我祈祷着,期盼着那个温度重现——手心的温度蔓延着手臂传到心脏。

她回头,像是同样感知到,尝试呼喊着我的名字。

我以花朵的方式回答她所想的问题。

“第211314次实验...成功!”

这一次,我终于抓住你了。

……

“你恨我吗?”他带有沙哑的声音问着她。

“爱你还来不及呢。”

“花会枯萎,我对你的爱永不凋零。”

“风会带走你曾经存在的证明,哪怕整个世界都遗忘你,我也一定会记得你的存在。”


——终

我本想把这当《花海之约》的结局的,突然想起原剧的爆炸内容有点接不上。

算是一个分局吧。

美羊羊视角那可能跟别人有些相似,对不起啊,我也是写完才发现的。

碍于我发布比较晚,算我借鉴吧。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